1100场活动,服务34.9万家长!长沙启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

2024-03-28 19:55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陈香)今天,长沙市2024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在长沙市实验小学启动。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出席。

今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被纳入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这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首次纳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

会上,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娟代表牵头单位围绕“向阳花”行动工作基础、任务指标、实施路径作总体报告。会议下发了由市妇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2024年长沙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今年长沙市将完成“1100场线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34.9万家长”的目标任务,并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资队伍集结行动、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创优行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五进”行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特色站点创建行动、家庭教育重点群体攻坚行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影响力行动等六大行动,提质长沙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的品牌打造。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意义重大。”刘汇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握家庭教育工作的基本方向;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民生实事优质高效完成;要巩固提升成果,打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长沙模式”,扎实推进“向阳花”行动,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长沙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核心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胡楚迎进行了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宣讲,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从法律出台背景、家长法定责任、社会支持体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向在场家长普及了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

责编:王晗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