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榜单发布,天心区再进2位

2024-03-28 11:44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李旦)今天,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榜单,长沙首次6区全部上榜,分别是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开福区、芙蓉区、望城区。其中天心区排名第47位,比2023年再进2位。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构建了“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的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创新环境、服务、主体、成效等城区创新能力维度进行系统评估,开展了全面分析。基于统计数据及赛迪产业大脑,对全国(除直辖市、国家级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外)地级市市辖区创新能力进行全面评价,形成了2024年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

天心拥有11所高校、100余家国家和省市级科创平台,2023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功创建省级创新型区,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三年实现翻倍增长,创新能力跻身全国百强区前50强,特别是支撑天心未来发展的南部融城片区整体纳入湘江科学城规划建设,创新发展正成为现代化天心的主旋律、最强音。

不仅如此,近年来,天心坚持把引育人才、集聚人才作为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大事来抓,以人才第一资源更好激活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纵深推进“天心红”人才工程,构筑“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成立天心人才集团,推进建设人才公寓,2023年全区人才总量突破25万人,投资竞争力连续三年排名全省首位。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