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区级健康教育馆变身“网红打卡地”

2024-03-27 22:41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祎玮 高兴 记者 赵志高)连日来,位于长沙市雨花区公共卫生大楼的雨花区健康教育馆,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探馆”,让其成了“网红打卡地”。

雨花区健康教育馆是湖南省第一家区级健康知识科普馆,该馆分为序厅和主厅,主厅包含“健康四大基石”和结核病防治两大版块。“健康四大基石”版块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结核病防治版块包括:认识结核病、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历史成就集、结核病基本知识、百千万志愿者行动剪影、结核病防治惠民政策等内容,可谓是“干货满满”。现场,还有讲解员向市民讲解“认识结核病”等方面的科普知识。

“站上这个人体成分分析仪上,人体肌肉、脂肪、水分含量数据全都出来了,我能更有针对性的调整身体健康状况了。”刚一走进健康教育馆,市民廖清就被一堆科技仪器吸引住了。

在虚拟骑行区,屏幕上是雨花区圭塘河风光带的3D动态场景,踩动自行车的同时,可以在屏幕上看到运动的里程和消耗的能量,一边骑行,还能一边身临其境地感受圭塘河风光。

据悉,雨花区健康教育馆于2018年5月3日揭牌开馆,每周一至周五向居民群众免费开放,是寒暑假学生网红打卡地,接待学生、群众5万余人次,接待社会团体300余批次,受益人群覆盖各行各业。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雨花区将以健康教育馆为基地,进一步优化升级馆内硬件及软件设施,融入虚拟现实技术等高科技元素,以增强互动性和科技感;构建AR虚拟现实线上馆,打破地域限制,根据大众需求,以“特色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健康教育工作,不定期举办更多主题的馆内特色健康讲堂,深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向建成全国示范馆目标迈进。

相关内容:

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772号雨花区公共卫生大楼一楼东侧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预约电话:

0731-85880859(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听)

责编:赵志高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