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认证!湘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成色足

2024-03-27 11:00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7日讯(记者 王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省15家上榜企业中,长沙占6席,其中4家来自湖南湘江新区。

记者梳理公示名单看到,在湘江新区4家入选企业中,长沙麓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湖南上机堂网络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新晋入选,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复核保留命名。

新入选的3家企业中,麓山控股近年来在文旅领域成绩斐然,成功打造莲花超级度假村、祗园唐宋自然美学园、后湖艺术园、白沙液街历史人文街区、谷峰体育公园等文旅产业项目。上机堂聚焦电竞行业,打造综合电竞赛事、网红IP等模块的电竞综合体。草花互动以全球范围内的优质IP为核心,打造运营精品手机游戏来挖掘文化题材的魅力,并致力于搭建产业平台,用于游戏及关联产业孵化与发展,共创“游戏湘军”。

作为一座经济大区、科创强区,湘江新区的“文化分量”同样不容小觑。近年来,新区不断做大文化产业、做强文旅消费、深化文旅融合服务,大力推进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场景创新,持续擦亮新区文旅“全域可爱”的金字招牌。2023年,先后获评中国文化产业竞争力百强区,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等国家级荣誉。今年,新区25个文旅项目入选长沙市重大文旅项目清单,涵盖旅游景区开发、乡村旅游、文化创意、文博非遗、文旅综合体、旅游基础、公共服务等多个类别。

据了解,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每两年评选命名一次,成功入选后,文化和旅游部将对示范基地在政策、信息服务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入选企业是中国文化企业的第一梯队,涵盖演艺、影视、娱乐、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数字文化、艺术品、工艺美术、非遗文化、文化会展、文化装备制造、文化投资运营等细分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