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4-03-25 15:04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 陈新 通讯员 符聪) 3月24日下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湘江新区教育局等单位,与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长沙肯德基联动推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聚集在长沙肯德基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基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应急安全知识体验活动热烈开展。在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小课堂上,讲解员向孩子们普及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更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小型四轮消防摩托车。

在户外急救小课堂上,岳麓蓝天救援队队员给孩子们带来了包扎等应急技能培训。而外出安全体验小课堂则涵盖了交通安全、证件安全、财物安全等多个方面,孩子们在模拟过马路、识别交通标志等游戏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在模拟丢失证件、遭遇诈骗等情境中,孩子们了解了如何保护个人财物和信息安全。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讲解员还向孩子们强调了外出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等。

“太棒了,今天我学会很多安全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小K体验营的应急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亲身实践加深了对应急安全知识的理解。家长们纷纷表示,在肯德基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基地参加这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应急安全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非常有意义。

为了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传播相关安全知识,提升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与保障。2023年,长沙肯德基联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长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长沙成立长沙首个肯德基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基地,作为应急安全知识的展示窗口,把安全科普知识带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应急安全深入人心,广受好评,收获了良好社会反响。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在肯德基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基地开展体验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应急安全知识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对应急安全教育的关注和重视。”长沙应急管理局宣传处处长张海蛟表示。

责编:陈新

一审:陈新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