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2024-03-24 07:36
字体:【

市委常委会(扩大 )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余劭劼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听取汇报,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省会力量。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全市上下要紧扣重点任务,坚决贯彻“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决贯彻“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贯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持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决贯彻“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坚决贯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始终扛牢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省会媒体要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持续跟踪调度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