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实干笃行当先锋——江背镇第七届四次党代会召开

2024-03-23 20:38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卢木森)今天,中共长沙县江背镇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全镇88名党代表、34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履职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中国共产党江背镇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背镇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江背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镇党委、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秉持‘赶考’的初心,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赶考’的作风,赓续‘赶考’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上,江背镇党委书记苏波向大会作《踔厉奋发担使命 实干笃行当先锋 以“赶考”姿态交出江背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明确了发展规划,提出了2024年的任务目标和具体工作思路。

过去一年,江背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锚定“产业发展特色镇、乡村振兴示范镇”的目标和县委赋予的“智能工业小镇”的定位,聚力发展未来产业,政治引领更为鲜明、经济发展更趋稳健、乡村振兴更添活力、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大局更显和谐,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展现了担当、干出了实效、争得了荣誉。

会议认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聚焦省“发展六仗”,落实市“十大行动”,全面贯彻“1345”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四个年”行动以及“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锚定“一区三镇四样板”的目标定位,夯实“稳”的基础,把握“进”的方向,提升“立”的实效,强化“破”的担当,抢抓省级汽车制造配套产业园和省级机械制造特色小镇历史机遇,全力推进梅花工贸新区建设,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两个“先行区”的赶考新征程上,交出江背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聚力产业创新提质,优化产业支撑,强化人才引擎,细化企业服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交出外延内拓、竞争力强的高分答卷;要聚力项目建设提速,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着力强化后方保障,交出近悦远来、承载力强的高分答卷;要聚力乡村振兴提优,着力保障农业生产,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深化农文旅融合,交出全面振兴、引领力强的高分答卷;要聚力民生福祉提标,推动民生项目建设,增强社会保障效益,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交出幸福安康、服务力强的高分答卷;要聚力社会治理提效,健全社会治理机制,深化文明乡风建设,坚守安全发展底线,交出善治善为、保障力强的高分答卷;要聚力从严管党治党,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要抓实巡察整改,锻造过硬队伍,推进正风肃纪,紧盯争先创优,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中共党员、人民群众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要弘扬“四敢”精神,发扬“两旦”精神,强化“拼”的作风,以“赶考”姿态交出江背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为全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更多江背力量,打造多彩江背无限风光。

责编:金慧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