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7.8万名家长!湘江新区启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 行动

2024-03-20 19:59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章迎春)19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妇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第一课正式开讲。今年,新区将在线上线下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服务惠及7.8万名家长。

今年,我省率先全国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服务人群主要为0至18岁未成年人的父母和其他监护人。湘江新区(岳麓区)妇联积极响应政策,精心整合资源,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联动宣讲模式。

活动中,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师胡楚迎围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为各街镇妇联主席重点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法律出台背景、家长应承担的法定责任、家庭教育的社会支持体系、违反家庭教育法的后果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家庭教育工作实践,穿插案例分析,将条例内涵、单位职能职责进行剖析、讲解,帮助各单位快速掌握重点内容、找准工作定位、上肩工作责任。

湘江新区(岳麓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向阳花”行动为契机,依托阵地、整合资源,全面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求,推动家庭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在全社会形成知晓、重视、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