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到芙蓉区下沉接访

2024-03-15 20:52
字体:【

周海兵到芙蓉区下沉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难题 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

3月15日上午,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到芙蓉区下沉接访。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难题,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副市长周志凯、周敏,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周海兵详细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剖析问题症结、商议解决办法。郭雨滴 摄

此次下沉接访的是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慧丰楼)项目未办理房屋产权证、项目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老旧等相关问题。周海兵一行首先来到浏城桥农贸市场综合楼(慧丰楼)项目现场,查看信访事项。随后,他详细听取来访群众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剖析问题症结、商议解决办法。

周海兵指出,要准确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要求将消防隐患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以法律为有力武器,按照处理房产办证遗留问题相关工作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切实帮助人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快解决购房群众最关心的房产办证问题,努力打造房产办证遗留问题的处置样板。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用心耐心进行沟通解释,尽最大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方案,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实施方案,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