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这里流淌!洋湖获评湖南省“幸福河湖”

2024-03-08 14:13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曹盛家)生态洋湖,“幸福”流淌。近日,2023年度湖南省“优秀河长湖长”“幸福河湖”“最美河湖卫士”评选结果出炉,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榜上有名,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幸福河湖”。

此次评选由省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旨在强化河湖管理和保护,促进河长湖长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大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把每条河流每个湖泊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洋湖位于长沙市西南部,水域面积约1.065平方公里,调蓄水量约112万立方米,泄洪排渍、净化、生态保护、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是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片区水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洋湖承担每日约10万立方米再生水尾水的深度净化功能,经其净化后的水质稳定达到地表III类水标准,有效保障了湘江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近年来,湘江新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通过对洋湖实施生态保育和环境修复,建立和完善集在线水质、水量、监控等于一体智慧平台等举措,在充分发挥防洪保安全作用的同时,也丰富提升水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将洋湖打造成为安澜之河、生态之河、宜居之河、智慧之河、文化之河、发展之河。

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评“幸福河湖”为契机,大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加快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河湖安澜”的良好水环境,让新区每条河流每个湖泊都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