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吹哨”|要求追查职业维权人的投诉身份信息

2024-03-06 13:09
字体:【

市民李先生于2023年11月22日反映,要求完善12315的投诉机制,存留职业维权人的投诉身份信息,以便追查。

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于2023年11月27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信息。

针对李先生提出的完善12315投诉机制,公开职业维权人的投诉身份信息并进行追查的诉求。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长政办发〔2020〕25号),文件明确了热线运行流程、公开监督、督办考核等工作机制,其中第五章公开监督第二十八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不予公开。

李先生的诉求中存留职业维权人的投诉身份信息属于个人隐私内容,不予对外公开。对于其反映的职业维权人问题,中心会加大甄别和研判力度,助推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长沙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