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在岳麓山巡林:全力清除隐患修复生态恢复景观 厚植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2024-03-03 07:16
字体:【

吴桂英在岳麓山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

全力清除隐患修复生态恢复景观

厚植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年初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使长沙林业资源遭受较大损失,岳麓山受灾严重。3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岳麓山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头抓总作用,做好雨雪冰冻灾后的森林防火隐患清除、生态修复、景观恢复各项工作,确保林业资源、林业生产和景区运营安全,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巍巍麓山,铮铮风骨。经历冰雪洗礼,岳麓山以百折不挠的姿态迎接春天到来。吴桂英以景区东门为起点开展巡林,沿途察看灾后恢复情况。灾害发生后,各级各部门组织2000余人的支援力量与景区全体职工共同奋战,参与倒木和断枝清理、装卸转运等作业。当前全部景点和一级游道全面开放。

春和景明,冰雪无踪。但从山顶俯瞰,不少林木断枝倒伏,后续各项任务艰巨。吴桂英鼓励大家,树倒精神不倒。要组织队伍力量,合理安排时序,打一场集中清理战役,确保风险隐患清除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因地制宜开展补植补造,采取有效措施抢救复壮受损古树名木,做好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城市景观节点打造、抚育改造、松材线虫病防治等结合文章,强化科学支撑开展森林可持续发展修复工作,全力恢复层林尽染美好景观。

市领导谭勇、邹特、周志凯参加。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