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贵阳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吴桂英胡忠雄出席并讲话

2024-03-01 07:15
字体:【

长沙市·贵阳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拓宽合作领域 完善合作机制 扩大合作成果

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桂英胡忠雄出席并讲话 周海兵马宁宇等参加相关活动

2月28日至29日,贵州省贵阳市党政代表团在长考察。29日上午,两地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共叙友谊、共谋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长沙市市长周海兵,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参加相关活动。

长沙市·贵阳市合作交流座谈会于2月29日在长沙召开。余劭劼 摄

吴桂英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对贵阳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忱欢迎,为贵阳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衷心钦佩,并感谢贵阳长期以来给予两地合作的关心支持。她说,长沙和贵阳同为中西部省会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都是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内陆腹地,承担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近年来,贵阳贵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省会”战略为引领,全面推进美丽贵阳贵安建设和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铸就了“中国数谷”的硬核实力,实现了“高速平原”的精彩蝶变,打响了“爽爽贵阳”的闪亮名片,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长沙愿与贵阳一道,以更大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推进重点产业升级、国家级新区发展、开放平台互通、文化旅游融合、民生服务共享,推动两地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果,共同谱写协同发展新篇章。

胡忠雄代表贵阳贵安对长沙长期以来给予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长沙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认真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我们深受启发、倍感钦佩。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新篇章。贵阳与长沙交流交往源远流长,合作共赢未来可期。贵阳贵安将把本次学习考察作为一次情感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认真学习长沙的发展理念、发展格局、发展思路、发展举措,持续加强与长沙市、湘江新区各领域交流互动。希望双方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围绕产业经济、园区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教育科技医疗等领域,不断丰富、拓展合作成果,共同开创更高质量互利共赢新局面。

在长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中联智慧产业城,三一集团、铁建重工、博世汽车、星朝汽车、蓝思科技、水羊集团,长沙规划展示馆、湘江新区城市馆、岳麓书院、橘子洲景区、太平老街、贾谊故居、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形象展示中心等,考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管理、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

长沙市市级领导谭勇、何朝晖、彭华松、陈澎、邹特、肖正波、李伟群、张能峰、康镇麟、彭涛、陈剑文、李舜,贵阳贵安领导刘本立、黄波、杨志伟、黄成虹、王启云、龙丛、刘岚、付涛参加。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