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聚众智 建诤言 献良策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2024-02-19 08:13
字体:【

吴桂英开展“新春第一访”并召开推进“两个年”建设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

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开展“新春第一访”,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并召开推进“两个年”建设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勉励大家聚焦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为加快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开展“新春第一访”,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均为余劭劼 摄

连续坚持32年的“新春第一访”,是长沙推进协商民主的一大特色品牌。来到市民主党派大楼,吴桂英一行逐层走访,与大家互致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言献策。吴桂英认真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唱正气歌、奏跃进曲、出金点子、画同心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2024年,中共长沙市委以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为抓手,推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断走深走实。希望大家进一步把共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长沙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长沙市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新局面。

推进“两个年”建设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吴桂英提出四点希望:强化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永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强化创新实干,聚焦“三个高地”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对外开放水平提升以及改革攻坚、污染防治、安全治理、重大风险防范等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提高监督实效,彰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强化宗旨意识,真心为民代言,诚心为民解难,切实把群众“诉求清单”变成自身“履职清单”,厚植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的为民情怀。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建强组织队伍,严实纪律作风,锻造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中共长沙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继续加强合作共事,努力提供各项保障。

市领导谭勇、文树勋、陈刚、彭华松、罗缵吉、刘汇、邹特参加。民革市委会主委刘激扬、民盟市委会主委刘志红、民建市委会主委李舜、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黄梁、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黄锋、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无党派人士代表陈剑文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