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周海兵向全市人民拜年并慰问坚守岗位工作者

2024-02-09 20:06
字体:【

吴桂英周海兵向全市人民拜年

并慰问坚守岗位工作者

万家团圆之际,亦是坚守奉献之时。大年三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市长周海兵深入保障城市运行的基层网点和工作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并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新春祝福。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来到丝茅冲消防救援站,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余劭劼 摄

春节期间,用火用电用气频繁,火灾等事故风险加大。在丝茅冲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吴桂英与大家亲切握手,并查看车辆装备,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取暖用火等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桂英看望慰问坡子街环卫所环卫工作人员、天心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交警。余劭劼 摄

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来到湘江风光带,吴桂英看望慰问坡子街环卫所环卫工作人员、天心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交警。她说,大家常年工作在街面,风里来、雨里去,是城市美容师、安全守护人。新春期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本职岗位,我为大家点赞。接下来要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维持道路畅通,守护整洁美丽。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值班值守人员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心无顾虑、劳逸结合。

吴桂英在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雷锋供电所,看望慰问电力职工。余劭劼 摄

做好春节期间用能保障,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安心过年。吴桂英来到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雷锋供电所,看望慰问电力职工,了解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电力抢修情况,感谢他们在节假日把繁忙留给自己、方便留给千家万户。希望大家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快应急处置抢修,让人民群众过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春节。

周海兵在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看望值班值守的一线执勤民警。郭雨滴 摄

周海兵一行先后来到长沙供水公司井湾服务站、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五一广场消防救援站,五一商圈管委会、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景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周海兵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他说,近日来,各相关部门全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城市平稳安全运行,工作十分辛苦,感谢大家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并祝大家新春快乐。春节期间是回家团圆和出行旅游的高峰期,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安排好值班和备勤力量,紧盯旅游景区、重点商圈、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全面防范烟花爆竹燃放可能导致的火灾风险,严格排查整治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地安全隐患,充分发挥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机制作用,确保人民群众喜庆祥和欢度春节。

市领导谭勇、彭华松、邹特、刘新良、周敏参加。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