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4-02-05 18:04
字体:【

吴桂英在长沙市第十四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周海兵出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记者 张福芳)5日上午,长沙市第十四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副省长、长沙市市长周海兵出席。

2月5日上午,长沙市第十四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召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就做好今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把握和践行,从党推进理论创新取得新成果的高度来把握和践行,从贯通用好“两个答案”的高度来把握和践行,做到深学细悟、自觉笃行。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清廉长沙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吴桂英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着力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长沙见行动。聚焦“铲土”治本,重拳反腐肃纪,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整治国企、园区、金融、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大对“蝇贪蚁腐”的惩治力度,一体惩治受贿行贿,健全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聚焦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深化“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聚焦严管厚爱,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坚决纠正制度执行过程中的空转现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聚焦激浊扬清,净化政治生态,在以案促改上求深化、匡正导向上下功夫、破除积弊上出重拳、政治巡察上提效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贯通协同。

吴桂英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斗争作表率、秉公用权当示范、清正廉洁守底线,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刚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绝不松懈——长沙市2023年度正风反腐警示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现职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