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为发展鼓劲城市代言百姓发声舆论导航 助力长沙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省会担当

2024-02-02 20:30
字体:【

吴桂英与省会新闻界座谈

为发展鼓劲城市代言百姓发声舆论导航

助力长沙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省会担当

2月2日上午,2024年省会新闻界长沙工作通报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2月2日上午,2024年省会新闻界长沙工作通报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向省会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七个“坚定不移”总要求,一如既往地关心长沙、支持长沙、宣传长沙,助力长沙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彰显省会担当。

窗外寒意阵阵,会场暖意融融。座谈会上,中央、省级、境外在湘媒体代表聚焦长沙实际畅谈体会、共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长沙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形势令人鼓舞,火热的发展实践为宣传报道提供了大量素材和广阔舞台,对长沙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桂英指出,过去的2023年,大家始终与长沙干部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了长沙故事、擦亮了长沙名片,维护了长沙形象,是长沙事业发展的见证者、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吴桂英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长沙“四期叠加”、跨越赶超的重要阶段,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离不开新闻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突出为发展鼓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聚焦长沙推进“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推出更多鼓舞人心、坚定信心的新闻报道,让团结奋进的主旋律更高昂;突出为城市代言,围绕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擦亮“国际工程机械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金字招牌,持续提升长沙的国际知名度和全球影响力,让品质长沙的美誉度更远扬;突出为百姓发声,实事求是开展舆论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帮助长沙查找短板和不足,使百姓“盼的事”变成长沙“干的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充盈;突出为舆论导航,发挥好“定音鼓”“风向标”作用,客观、理性、权威发声,抢占制高点、打好主动仗,让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更强劲。长沙将全力为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在长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谭勇通报2023年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赵成新,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吴晖,市领导陈澎、邹特、肖正波出席。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