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冻融冰“准备战”!长沙电网全力迎战新一轮雨雪冰冻保供电

2024-02-02 16:56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敏学)连日来,在长沙市中心的各个老旧小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近百人的防冻融冰攻坚队多点开花,调动10余辆登高作业车轮流作业,对上一轮暴雪天气遗留的通道问题及老旧小区线树矛盾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这是该公司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积极备战防冻融冰的一个缩影。

自上一轮暴雪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启动“再砍一次青”专项行动,对重点输配电线路区段、重要变电站树障隐患进行重点清理。目前,已累计完成117档输电线路树障治理、25座变电站周边树竹砍伐、2754档配网树障治理,最大限度防范新一轮冰雪极端天气带来的树竹压线隐患。

据气象部门预报,随着今年第二场寒潮侵袭,春节前长沙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叠加春运返乡高峰,电网安全和供电保障面临严峻考验。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此前发布的覆冰黄色、大风橙色预警基础上,新增了暴雪黄色预警,对防冻融冰工作进行再部署。从加强重点区域线路运维、冰情观测装置维护、物资准备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做好防冻融冰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针对前期梳理的66家医院、交通等重要敏感用户供电线路完成新一轮特巡,设备类隐患全部消除到位,主配网70支应急保障队伍共计1400余人24小时待命,确保在极端天气情况下随时出动,保障市民安全可靠用电。

责编:封豪

一审:王晗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