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长沙交警启动春运检查服务站

2024-01-26 14:45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哲)今天上午,长沙汽车东站出站口,长沙芙蓉交警进入大巴车开展专项检查,交警不时提醒乘客“扣好安全带”。据了解,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长沙公安交警于春运首日全面启动12个春运检查服务站。依托大数据分析和精准缉查系统,形成严密的交通防控网络,把好客运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

春运期间,长沙交警全警投入,全员上路,确保交通安全管控力量到位、勤务到位、检查到位,登记到位,切实加强重点车辆风险管控,守牢安全防线。严检严查“两客一危一货”和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查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协同交通运输部门打击网络拼车包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城区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道路和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高速公路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普通国省道要严查公路“双违”、超载、超速、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

春运首日,芙蓉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在汽车东站和长株潭汽车站设置两个春运检查服务站,开展交通春运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和驾驶人证照是否齐全,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并向驾驶员及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平安。

责编:封豪

一审:王茜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