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长沙交警连续12年开展爱民实践活动

2024-01-26 14:32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哲)1月26日,为期40天的春运开始了,长沙南站检票闸机、人工检票口全开,做好了迎接春运首日旅客的准备。推着行李的人们匆匆踏上“回家”的路。

春运首日,长沙公安交警同步启动“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爱民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帮扶弱势群众顺利返乡,助力春运安全平稳。

春运期间,长沙交警联动广铁集团长沙南站、滴滴代驾、美团骑行、茶百道、慢天使残疾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等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免费送出200张从长沙南站发往省内的高铁票,帮助困难群众和为建设美好长沙付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回家过年。今年是长沙交警连续12年开展春运爱民实践活动。

1月26日一大早,长沙交警与爱心志愿者来到长沙县慢天使残疾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十余个脑瘫儿童家庭已经等候多时,听说有高铁票、头盔、书包、奶茶等一大堆礼物,还有梦寐以求的“交警小熊”,孩子们都兴奋得睡不着,早早就催着家长前来等候。拿到心仪的新年礼物是孩子们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当天,就有三个家庭成为第一批返乡的幸运儿,在爱心志愿者和长沙南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顺利登上了回家的高铁。

在长沙南站候车大厅,长沙交警“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春运启动日活动正火热进行中,通过参与互动扫码答题、 制作新年心愿墙、与“交警小熊”人偶互动打卡等游戏环节,旅客可得到免费高铁票、平安祝福书签、电子礼品券等奖品,其中的幸运儿还能得到“交警小熊”和由交警现场书写的春联,活动引来大量旅客踊跃参与,在欢乐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为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召集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爱民实践活动中来,1月24日至2月3日长沙交警新媒体矩阵同步开展“全民助力 送爱回家”线上助力活动,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朋友圈和抖音、微博发布助力活动推文、 海报、视频等,形成扩散传播效应,引导更多人知晓和参与到活动中来。线上参与活动还有机会参与抽奖,幸运儿可获得长沙交警新春限量版“交警小熊”。

春运期间,长沙公安交警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整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同时立足岗位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交通出行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出行更加温暖、更加舒心,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王茜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