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而上 长沙市质安站战风雪保建筑工地安全

2024-01-22 20:46
字体:【

1月22日,长沙市质安站副站长朱正荣在恒业大楼项目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控工作督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唐小莉)今天,长沙普降大雪,气温骤降,长沙市质安站督查组工作人员冒着大雪对多个市管项目低温雨雪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建筑施工安全、建筑施工现场防坍塌管理、施工现场防火及防中毒、应急值守等方面进行巡查,全力保障建筑工地平稳可控。

1月22日,长沙市质安站督查组对湘雅路过江通道(6号线文昌阁站、六沟垅站代建段)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控工作督查

“施工作业面全面停工,抽查住宿区未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消防设施基本齐全(个别消防箱无水带)项目己安排人员清扫房顶,主要道路的积雪,已安排值班管理人员巡查防范。”今天,长沙市质安站督查组工作人员对龙湖天街项目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当天,长沙市质安站对天瑞华府项目、天欣润府、天心区刘家冲电信综合楼、恒业大楼项目、六号线结构共建一标等项目工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现场情况进行检查。1月20日上午,市质安站对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项目组织有关人员重点排查临时板房、消防安全、室外作业,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支模架和脚手架、深基坑等安全隐患,并制定了“市质安站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值班表”,要求所有一线监督部室取消休假,利用周末两天认真、扎实开展好安全督查、巡查工作。

1月22日,长沙市质安站督查组市政监督二部一组检查六号线结构共建一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地现场情况。

1月20-22日,市质安站共计出动监督人员613人次,对181个项目的建筑工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进行了巡查,通过检查共查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90余处,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1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5份,不良行为告知书7份,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当前因低温雨雪天气,391个项目已按通知要求停工避险。同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部在建项目进行了线上巡查,未发现存在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措施不到位的项目。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市质安站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一线监督部室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及时响应应急情况。并要求所有市管在建项目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认真开展停工避险前的隐患排查治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责编:封豪

一审:王文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