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长沙县在行动

2024-01-22 15:40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封豪

寒潮来袭,带来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市民温暖安全过冬,长沙县积极应对,多效并举,扎实开展应对工作。图为长沙县农业农村局以“雪”为令,浴“雪”奋战,在主要路段开展人行道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道路畅通,通行安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唐承 整理报道)

星城控股集团的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赶赴街头巷尾铲雪开路;公司员工坚守一线,做好国有资产安全巡查和保护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湘龙街道以雪为“令”,“浴雪”奋战 ,成立25支应急队伍,分区域、分路段落实岗位责任,出动巡查车、平地机、铲车等设备,同时,发动志愿者,开展铲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清理辖区内主次干道、辅路、人行道、桥、坡道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平安。

长沙县市监局的志愿者们全副武装、不畏严寒,即便头发、衣领落满冰雪,“银装素裹”下手持雪铲、铁锹、扫帚等清洁工具,在冰天雪地里干的热火朝天。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冰雪被温暖融化,东十路漓湘路到盼盼路积雪全部清扫完毕,为老百姓安全出行带来便利和保障。

1月22日上午,长沙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逆雪而行”迅速开展“扫雪除冰保畅通”志愿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冒风顶雪,对责任路段的积雪进行全面清扫,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干部职工和公园三家服务外包公司对园内道路、园林景观和园外香堤路进行除雪工作。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县分局、县环委办的志愿者们为保障居民通行安全,迅速将三一路(星沙大道—东升路段)积雪铲除。

为给群众营造干净、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1月22日上午,长沙县自然资源局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由班子成员带领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分成三组对东四至东七路路段进行铲雪除冰。

长沙县文旅局在主要路段开展扫雪除冰活动,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江背镇闻雪而动,迅速出击,第一时间集结党员干部、“三长”、志愿者等开展清雪除障,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江背镇闻雪而动,迅速出击,第一时间集结党员干部、“三长”、志愿者等开展清雪除障,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长沙县果园镇党委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三长”、志愿者等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除雪防滑保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2日上午,长沙县医保局干部职工在东一路滨湖路口至开元路口进行铲雪除冰,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经过2个多小时的铲雪,道路两侧、人行道的积雪基本被清理干净,并全面彻底地清除了路段的的杂物和垃圾,在危险路段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1月22日上午,长沙县黄花镇以雪为令齐奋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除雪防滑保畅工作,保障公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平地机6台,铲车8台,撒盐机1台以及各类设施设备15台、人员300多位,20吨工业盐, 以及麻袋2000余个。

1月22日一早,长沙自贸临空区园区重要通道、路段内,铲雪车正在作业,党员干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工作人员奔赴企业和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督导,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值班值守以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园区安全、生产,为实现“开门红”保驾护航。

1月22日早上6点,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便组织中心60余名志愿者对机关院落及特立路责任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星沙街道组建了26支应急队伍,开启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备有工业盐100吨,麻袋2200个,锥桶800个,铁锹及扫把40套,手套50双,安全警示牌7块等物资。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力保障低温雨雪天气期间辖区的平安稳定。

1月22日凌晨到上午,福临镇组织治执法、交警、巡防、村(社区)和物业公司等单位对镇域范围内道路桥梁进行巡查,共出动相关设备3台,130余人次 ,工业盐3吨,铺设麻袋300余个,清除各类道路隐患20余处。

黄兴镇打卦岭村支村两委人员对低保、特困七类重点人群进行上户探视,了解房屋人员安全及物资储备情况时,在低保户黎强家门口遇上因打不通黎强电话的保洁员章艳萍,一行人来到黎强家,原来老人家不太会使用手机各项功能,导致电话无法接通,帮他将手机恢复设置后,章艳平担心老人家大雪天无法外出,还送上新鲜蔬菜。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战寒潮、护民生,对辖区各主干道、桥梁、人行道、易结冰区域等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1月21日晚,长沙县城管局共安排16个班组72名市政维护工人对主次干道、快速高架、跨线桥梁、涵洞隧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易结冰位置开展通宵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22日凌晨5点,14台平地机5台扫雪车全部出动,抓紧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扫雪除冰作业,保障道路通行顺畅。截至22日7时,共消耗工业盐4吨、麻袋650个。县应急局依托社会力量组建了6支186人的应急保障队伍,各镇街均成立不少于3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