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4-01-18 07:21
字体:【

  周海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春节前后有关重点工作等议题

  1月17日,副省长、市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春节前后有关重点工作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凝聚发展最大合力,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好做实。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政府全会部署安排抓好各项工作,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省会城市前列。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把行政权力纳入法律框架和制度轨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春节前后有关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工作理念,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细,落实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交通保畅、春运组织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重点物资供应、能源供应稳定;着力强化市容环境管理,高标准做好重点区域美化、亮化、净化和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应对、抗冰除雪保障工作,营造喜乐祥和的城市环境;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兜底保障社会基本民生,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防范应对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高重污染天气预防、预警、应对能力,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

  会议审议《长沙市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供给侧改革,加快构建幼有优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聚焦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的目标,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八大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定期调度、资金保障,确保基础教育学位充足,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