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将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2024-01-16 11:25
字体:【

吴桂英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情况汇报会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将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两场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情况汇报会,就“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抓出更大成效”调研课题,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吴桂英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阶段性成果。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对各项报告再完善、再提炼、再升华,着力在深化、实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情况汇报会,就“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调研课题,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均为余劭劼 摄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这个根本原则,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聚焦战略培养、结构匹配、制度建设、问题解决,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把握结构优化这个核心因素,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打造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干部队伍,完善各民主党派干部梯队建设。要突出党政正职这个关键岗位,落实交流、回避制度,做到储备更充足、配备更精准、搭配更科学。要培优年轻干部这支有生力量,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强培养使用、源头储备、跟踪培养。要强化严管厚爱这个制度保障,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吴桂英就“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抓出更大成效”调研课题,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吴桂英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强化省会担当、发挥示范作用,把长株潭一体化抓深抓实抓出更大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聚焦规律性认识、战略性谋划、标志性项目、针对性建议,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完善课题调研报告。要推动调研问题解决,围绕产业创新协力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等方面的制约瓶颈,在深化研究、推动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要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坚持举一反三、整章建制、远近结合,对调研中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由此及彼、触类旁通,做实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市领导彭华松、罗缵吉、邹特出席。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