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预警信息(42期)

2023-12-25 13:25
字体:【

英国:移除中国企业提供的组件

近日,英国媒体爆料英国国家电网以“安全”为由,移除中国企业提供的组件。根据《金融时报》报道,相关中国公司的员工表示,该公司过去曾与英国国家电网讨论过网络安全问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工程师也进行了测试,“没有看到任何潜在的风险”。但目前,该公司员工已不被允许进入安装组件的厂房,而且英国国家电网也没有透露终止合作的原因。据悉,此次涉及的中企在工业控制领域和清洁能源领域都属于领先企业,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这样的企业发挥的作用不是轻易能被替代的。英方无视市场规律、排除中国供应商,必将付出高昂的代价。(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阿根廷:对华单相交流发电机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近日,阿根廷经济部发布2023年第1694号公告,应阿根廷企业MOTORES CZERWENY S.A.申请,对原产自中国的单相交流发电机(西语:motores eléctricos de corriente alterna, asincrónicos, monofásicos, de potencia nominal superior o igual a CERO COMA DOCE KILOVATIOS (0,12 kW) pero inferior o igual a TRES KILOVATIOS (3 kW), y de peso superior o igual a CUATRO KILOGRAMOS (4 kg) pero inferior a CUARENTA Y CINCO KILOGRAMOS (45 kg) excluidos los motores monofásicos con mecanismos de freno y embrague integrados tipo “clutch motor” y los motores para lavarropas)启动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案件调查期间,现行反倾销税持续有效。涉案产品为额定功率为0.12千瓦(含)~3千瓦(含)、重量为4千克(含)~45千克(含)的异步单项交流发电机,但不包括带集成离合器和制动机件的单相电机以及洗衣机电机,涉案产品的南共市海关编码为8501.40.19。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欧盟:对华三氯异氰尿酸作出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三氯异氰尿酸(Trichloroisocyanuric Acid)作出第三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裁定若取消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的倾销及其对欧盟产业的损害会继续或再度发生,因此决定继续维持对涉案产品的反倾销措施,裁定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Hebei Jiheng Chemical Co. Limited)的倾销幅度为8.1%、河南濮阳可利威化工有限公司(Puyang Cleanway Chemicals Limited)的倾销幅度为7.3%、山东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Heze Huayi Chemical Co. Limited)的倾销幅度为3.2%、山东诸城泰盛化工有限公司(Zhucheng Taisheng Chemical Co. Limited)的倾销幅度为40.5%、聊城市中联实业有限公司(Liaocheng City Zhonglian Industry Co. Ltd.)的倾销幅度为32.8%、中国其他出口商/生产商的倾销幅度为42.6%。涉案产品欧盟CN(Combined Nomenclature)编码为ex 2933 69 80和ex 3808 94 20(欧盟TARIC编码为2933 69 80 70和3808 94 20 20)。本案的倾销调查期为2021年10月1日~2022年9月30日,损害调查期为2019年1月1日~调查期结束。(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印度:修改对华工业激光机反倾销终裁结果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修改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用于切割、打标或焊接的工业激光机(Industrial Laser Machines, used for cutting, marking, or welding)反倾销终裁结果,调整后的税率为CIF0%~147.20%(详见附表)。涉及印度海关编码84561100、84569090、84798199、85152190、85158090以及90132000项下的产品。

附表:印度修改对华工业激光机反倾销终裁结果表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美国:作出铸铁污水管配件第一次双反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终裁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对进口自中国的铸铁污水管配件(Cast Iron Soil Pipe Fittings)作出第一次反倾销和反补贴日落复审产业损害肯定性终裁:裁定若取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的实质性损害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根据终裁结果,本案现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继续有效。(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印度:对华苯胺作出反倾销期中复审终裁

近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苯胺(Aniline)作出反倾销期中复审终裁,裁定倾销和损害情况的变化并不具有持久性,如果撤销或修改现行的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的进口对国内产业的损害很可能会再次发生或加剧,因此,建议维持2021年1月20日原审终裁确定的反倾销措施不变。本案涉及印度海关编码29214110项下的产品。

2020年1月24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苯胺启动反倾销调查。2020年6月12日,印度商工部对该案作出肯定性初裁。2020年7月29日,印度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第20/2020-Customs (ADD)号通报,对中国涉案产品征收为期6个月的临时反倾销税,有效期至2021年1月29日。2021年1月20日,印度商工部对该案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2021年2月19日,印度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第08/2021-Customs (ADD) 号通报,决定对中国涉案产品正式征收反倾销税,税额为36.90美元/公吨~121.79美元/公吨。措施自2020年7月29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涉案产品的印度海关编码为292141。

2022年12月12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进口商NOCIL Limite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苯胺启动反倾销期中复审调查,审查形势的变化是否有必要撤销或修改现行的反倾销措施。(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美国:ITC发布对干湿表面清洁设备的337部分终裁

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干湿表面清洁设备(Certain Wet Dry Surface Cleaning Devices,调查编码:337-TA-1304)作出337部分终裁:本案存在侵权美国注册专利号11,076,735、11,071,428,不存在侵权11,122,949、10,820,769、11,096,541,向列名被告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在60天的总统审查期间,对每个存在侵权的进口产品iFloor 3征税$99.01、Floor One S3征税$99.01,对其他进口的侵权产品征税$0;本案调查终止。(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欧盟:RASFF通报

日前,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发布了2023年第49周通报。针对中国大陆输欧产品7项。其中,预警通报2项,拒绝入境通报3项,信息通报2项。具体信息如下: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责编:封豪

一审:唐璐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