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家企业入选2023胡润全球猎豹企业榜

2023-12-20 18:00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记者 欧阳倩)12月19日,胡润研究院在广州首次发布《2023胡润全球猎豹企业榜》,榜单列出了全球747家成立于2000年之后,5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10亿美元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长沙有零食很忙、天仪研究院、视比特机器人3家企业上榜,数量在中国城市中排在第9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猎豹企业代表着未来的经济。他们在做什么,在哪里做,表明哪些行业吸引了全球顶尖的年轻人才和最聪明的资本,哪些国家和城市拥有最好的创业生态。”

值得关注的是,零食很忙作为扎根于长沙雨花区的新兴企业,已连续第二年获得“胡润中国猎豹企业”称号。零食很忙今年来在零食连锁行业取得显著增长,今年11月,零食很忙和赵一鸣零食战略合并后,组建新的“零食很忙集团”,全国门店数量超过6500家,成为零食行业的头部品牌。零食很忙此前已获得红杉中国、高榕资本、启承资本、黑蚁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数亿元投资款。

12月 18日,好想你、盐津铺子控股、零食很忙、赵一鸣零食共同在湖南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投资协议,宣布好想你和盐津铺子控股分别向零食很忙集团投资7亿元人民币和3.5亿元人民币。零食很忙集团董事长晏周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零食很忙集团的供应链仓储建设、商品升级、数字化发展、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等方面。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