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检查督导民生实事工作

2023-12-12 21:19
字体:【

吴桂英检查督导民生实事工作

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安全所系

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

1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检查督导民生实事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安全所系,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让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市领导谭勇、邹特、高文棋参加。

1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检查督导民生实事工作,实地察看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情况。均为余劭劼 摄

始建于1951年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是湖南体育的“地标”。吴桂英实地察看场馆,了解设施设备使用维护、赛事活动安排、运营管理机制等情况,检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坚守公益底色,强化运营管理,盘活利用资源,优化创新服务,办好各类竞技赛事和群众性体育活动,更好发挥体育设施的功能效益,同时要确保体育场馆有序安全使用。调研中,她强调,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健康长沙建设,不断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促进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全民体育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吴桂英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岳麓区滨江农贸市场,检查督导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工作。

随后,吴桂英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岳麓区滨江农贸市场,检查督导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工作,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有关评价标准,看现场、找差距。她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大事,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要抓好农贸市场整治这一重点难点,对照标准做好卫生保洁、活禽宰杀摊点“三分离”等工作,加快补齐便民设施短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持续做好社会宣传发动,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城市卫生工作的支持率与参与度,营造好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当前还要积极应对可能来临的低温雨雪天气,确保长沙“菜篮子”量足价稳。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