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12-08 19:39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吴桂英主持

1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未成年人保护、学校思政课建设、网络意识形态、健康长沙行动推进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作用,强化涉外法律服务体系和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长沙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排头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构筑互利共赢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协同取得新突破,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保护与关爱并重,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为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湖湘文化浸润童心、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家校社会育人网络,优化未保环境、强化未保宣传,加强组织领导、协同联动,推动未成年人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综合施策提高用网治网水平,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增强引导处置能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牢主阵地。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综合治理格局,打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

会议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的战略高度,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要推进课程体系建设系统化,统筹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协同育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协同共建。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材施教,进一步细化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用好创新平台,推出更多的思政精品课,打造“可移动”“走出去”思政课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健康长沙行动的认识,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时间进度,有效组织力量,加快推进15项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向提升应急救护能力等领域聚焦聚力,打造健康长沙行动特色品牌。立足全市“一盘棋”,做好“大健康”结合文章,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发挥各方优势,形成整体协调推进、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