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 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让干的导向更鲜明动能更充沛合力更强劲

2023-12-07 07:13
字体:【

吴桂英在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学促干”专题研讨时强调

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 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

让干的导向更鲜明动能更充沛合力更强劲

周海兵出席 蒋祖烜到会指导

12月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以学促干”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均为余劭劼 摄

12月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以学促干”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时对标对表,不断校正偏差,夯实干事之基、凝聚奋发之力,在“以学促干”中汇聚起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出席,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蒋祖烜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在干的导向上更加鲜明。以坚强党性筑牢正确政绩观,深入践行“一树两严”,从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考核督查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初心使命涵养正确政绩观,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实干担当践行正确政绩观,谨防盲目乐观,摆脱路径依赖,打破思维定式,防止政绩冲动,处理好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潜绩与显绩、尽力和量力的关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干的动能上更加充沛。树好实效实绩“风向标”,始终保持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履职尽责;用好精准考核“指挥棒”,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更加注重平时的工作落实、群众的直观感受和具体的发展成效,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练好真抓实干“硬本领”,强化“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强调,要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在干的合力上更加强劲。把牢工作重点,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标志性工程为载体抓好“三个高地”建设,以科技研发为牵引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以建链补链强链为重点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促进湘商湘智回归、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抓手培育新的增长点,以交通基础设施为先导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确保督查跟着落实走;聚焦短板弱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积极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和积案攻坚;加强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汤建军、覃佐彦到会指导。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