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创业先锋训练营开营,为青年创业者解锁创业“技能包”

2023-12-02 17:19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王晗)对于小微企业创业者而言,缺乏系统思维、管理经验等是绕不开的难题,尤其需要专业指导和培训。今天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创业先锋训练营正式开营,湘江新区首届“湘江之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负责人、小微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

本次训练营由湖南省人社厅和长沙市人社局指导,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以“夯实创业能力,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湘江新区企业带动就业能力、重点人群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实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目标。

本次训练营为期6天,围绕“强化能力、开拓视野、导师赋能”三个内容进行设计,包含集中培训+问题研讨、标杆企业研学、红色基地团建拓展等。“我们邀请了全国知名的管理专家、创业导师进行赋能,同时还导入‘情景式’工作法,指导创业者结合自己企业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带领企业团队做大做强,从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促进处处长艾正文介绍。

“俗话说‘经常跟高手在一起下棋,才可能成为高手’。创业之路充满艰辛,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学习平台,给予如此精准化的指导,让我们这些创业者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学员代表,湖南奥创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珲荣恳切地说,作为一家主要生产半导体芯片检测设备和先进封装贴片机的初创企业,公司2020年成立当年就加入了长沙高新区“柳枝行动”成为入孵项目。三年来,公司先后获得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入选长沙高新区“雏鹰计划”,在湘江新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呵护下,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湘江新区是全省科教资源最丰富、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20多所高等院校集聚,引领带动了一大批自主创新企业抢占行业制高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成为湖南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肖世杰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创业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和创业投资的新境界,培养一流创业人才,培育一批创业项目,携手成就一番事业。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