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发展加速,湘江新区举行“专精特新”企业赋能大会

2023-12-01 13:57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朱莉 曹效东)11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专精特新企业赋能大会。为区内近百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赋能培训,助力企业锻造自身“长板”、补齐发展“短板”,加快企业“倍增”发展。

专精特新企业是一个地方市场主体尤其是工业企业活跃度、创新性、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湘江新区是长沙市乃至全省范围内专精特新企业培优先锋。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27家,占全市三分之二,占全省四分之一,居国家级新区第二位。

“专精特新企业,已进入升级版的全球化时代,要积极融入新一轮全球化发展的机遇。”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成果,也是全球化创新资源配置的活力所在,希望新区的专精特新企业,能把创新发展放在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活动现场,省工信厅以及中国民生银行、西部证券的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从政策研究、资质申请、金融扶持等角度进行主题分享。“今天的课程内容从实际出发,结合政策解析,非常全面且简单清晰地告诉了我们怎么去规划企业的‘专精特新’之路,对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长沙能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为电力行业智慧化信息管理提供解决方案的企业,正准备冲刺国家专精特新企业的评审,这次参会收获良多。

“企业是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核心力量和重要支撑,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切实地为企业答疑解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湘江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陆续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培训活动,不断充实“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边界,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优势、搭平台,为实现“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