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丨每年将征集优质企业项目300个以上 马栏山“马驹计划”助力初创企业

2023-11-30 07:12
字体:【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11月30日03版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昨天,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马驹计划”启动。该计划将通过设立种子和天使投资基金,“以投代补、以投代贴”,并与其他子基金联动,构建覆盖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精准扶持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和团队实现“从0到1”的突破。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进入“马驹计划”并落地园区后,不仅可以得到政府引导基金的股权投资,还可以获得租金补贴、个人所得税返还、贷款贴息等政策扶持,并享受园区各类培训服务。“马驹计划”主要扶持涉及独创IP动漫、视频、综艺等文创企业,以及算力、算法、存储、传输等数字经济领域科技企业。每年将征集优质企业项目300个以上,其中园区内优质企业项目不少于100个,从中甄选30个可投资项目进入该计划。

据了解,2018至2022年,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累计实现企业营收超2260亿元,税收超12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超469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超312亿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