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11-23 19:53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

吴桂英主持

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文件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长沙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研究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长沙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和长沙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档案工作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预报、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做好岁末年初风险防范,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美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外联动,建强开放平台,不断优化外贸结构,增强韧性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丝路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走出去”、大力“引进来”,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发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优势强化数字基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抓好数据安全保障,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指出,明年1月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按照“务实、高效、节俭”原则,精心组织筹备,周密细致安排,确保大会顺利召开、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与发扬红色廉洁文化,强化教育引导、正面示范和家风建设,培树一批廉洁规范运行的清廉单元样本。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双创”发展,守牢意识形态底线。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牢牢抓住先进制造业这个基础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关键,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对产业链进一步盘点梳理,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争创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做好档案工作,在保管、开发、利用、宣传上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记录长沙发展新成就,加大红色档案资源抢救、征集、保护力度,加快档案信息化和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全力提升开发利用、资政编研、保管保护等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档案人才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区县(市)委书记述职。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