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纪律作风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根本保障

2023-11-16 07:16
字体:【

吴桂英在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以学正风”专题研讨时强调

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纪律作风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根本保障

周海兵出席 蒋祖烜到会指导

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以学正风”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郭雨滴 摄

11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以学正风”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改造主观世界,锤炼过硬纪律作风,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根本保障。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出席,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蒋祖烜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为推进以学正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以学正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党风、强党性、严党纪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以学正风成效。要正本清源,弘扬优良党风,自觉检视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纠“四风”的新成效筑牢树新风的前提和基础,以树新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以学正风成果。要固本培元,锻造坚强党性,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改造主观世界,打扫思想尘埃、净化政治灵魂、校准行为偏差,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要守本强基,强化严明党纪,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组织纪律、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一体严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不逾底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学正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让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在长沙蔚然成风。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实事求是精神,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练就真抓实干的硬本领,提高调查研究的时效度,实现“解剖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弘扬清廉之风,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树立正确权力观,自觉净化朋友圈,主动管好身边人,推动清廉长沙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养成俭朴之风,将勤俭美德融入生活日常,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