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站“焕”新,望城区乡镇地区供电相当可靠

2023-11-13 15:50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刘志谱 杨旭琼)近日,随着35千伏莲花变电站1号、2号主变相继送电运行,长沙市望城区35千伏莲花、白若、丁矿等老旧变电站系列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此举极大地提升了望城乡镇地区的供电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35千伏莲花、白若、丁矿变电站分别位处望城区莲花镇、白箬铺镇和丁矿镇,平均运行30年之久,处于电网网架末端,是望城乡镇地区的主要电源点。

近年来,随着乡镇快速发展,逐步老旧的供电设备难以满足乡镇地区供电可靠性要求。为此,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望城区老旧变电站提质改造工程,挑选精兵强将组成柔性团队,多次进行现场查勘,召开工作谈论会,精心制定实施计划。经过34个日夜的鏖战,该工程共更换11台断路器及其附属设备,消除缺陷隐患20余项,抢在电网迎峰度冬前完成三个变电站提质改造,老旧设备焕然一新。

为满足望城乡镇地区快速发展的供电要求,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近三年通过“630攻坚”、大修技改等重点工程,在电网相对薄弱的乡镇地区新建多个110千伏变电站,同步对老旧设备等进行更换改造,极大地提高了乡镇地区的供电能力,为望城区乡村振兴走上“快车道”提供了强劲的电力支撑。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