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率团访问日本:深化友好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2023-11-12 13:23
字体:【

吴桂英率团访问日本

深化友好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11月7日至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团访问日本,以中日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发挥地方优势,推进互利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共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吴桂英拜访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众议院议员,长沙市荣誉市民森山裕。均为 凌晴 摄

访问期间,吴桂英拜访了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众议院议员森山裕。交流中,森山裕充满感情地回顾了1982年亲历鹿儿岛市与长沙市正式结为友城的时刻。他说,看到两市友谊之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作为长沙市荣誉市民,我感到十分高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站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促进人文交流,深化友城交往,传承世代友好,为日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吴桂英感谢森山裕长期以来推动长鹿交往、力促文明互鉴。长沙将传承好这份深厚情谊,秉持友好信念,发挥地方优势,不断拓展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共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吴桂英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率团访问日本滋贺县,与知事三日月大造共同出席湘滋结好40周年庆典。

今年是湘滋结好40周年。吴桂英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率团访问滋贺县,与知事三日月大造会谈,并共同出席湘滋结好40周年庆典及植树活动。吴桂英说,40年来湘滋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同书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佳话。三日月大造对湖南省持之以恒推动与滋贺县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双方一致表示,将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特别是促进青少年交流互访,共同打造地方交流合作典范,为开创中日持久和平、世代友好的美好前景贡献力量。

吴桂英与鹿儿岛市市长下鹤隆央、议长川越桂路就进一步深化长鹿传统友谊会见交流。

吴桂英与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会见,推动长沙与京都在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领域合作。

鹿儿岛市与长沙市互为友城,京都市与长沙市同为东亚文化之都,彼此情谊深厚。在日期间,吴桂英与鹿儿岛市市长下鹤隆央、议长川越桂路等,就进一步深化长鹿传统友谊会见交流;与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会见,推动长沙与京都在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领域合作。各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围绕共同关心的现代农业、汽车、文旅、养老、教育、医疗等领域,深挖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增进人民福祉、共促发展进步。

中国(长沙)—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东京举行。

吴桂英出席东京举行的中国(长沙)—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现场致辞并见证项目签约。她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我们携本土龙头企业与日本企业签约一批合作项目,就是要把合作共赢的纽带联得更紧、系得更牢、拉得更长。期待双方在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方面,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作配套,在双向奔赴、彼此成就中实现共赢。本次洽谈会共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签约金额约为13.1亿元,涵盖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订单采购等多种业态。

代表团还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就深化长沙与日本在经贸互动、文旅互促、友城互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日期间,吴桂英访问了日本永旺集团总部、爱发科九州工厂、住友橡胶总部、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等,争取更多战略项目、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布局长沙。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