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调研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3-11-10 07:01
字体:【

积极作为奋力争先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芙蓉

周海兵调研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1月9日,副省长、市长周海兵调研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奋力争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芙蓉。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参加。

周海兵在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养老工作。郭雨滴 摄

芙蓉区社会福利中心以公建民营形式组织建设及运营,既满足低保、五保老人的基本养老保障需求,又面向社会提供硬件一流、服务优质、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周海兵一行详细了解福利中心的服务情况。他指出,养老问题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群众迫切期待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全面摸清养老事业、养老产业发展底数,聚焦老年人群的现实需要,科学规划、合理统筹,探索建立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支持引导养老服务机构提升服务品质、实现健康发展,加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老年助餐服务、居家适老化改造和社区照护服务的覆盖范围,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惠老政策,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办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切实为长者服好务、帮家庭解难题、让社会更和谐。

随后,周海兵一行来到友谊商店东边地块项目,与项目建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叮嘱芙蓉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要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稳扎稳打推动袁家岭商圈提质升级。在黄土塘棚改项目和蔡锷路棚改项目建设现场,周海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棚户区改造项目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优化项目建设方案,高效集约利用中心城区重点棚改项目的优质土地资源,建设外观精美大气的城市地标建筑,形成中心城区错落有致、优美灵动的天际线,努力为长沙打造一条景观层次丰富、尽显“山水洲城”之美的城市视觉廊道。要持续完善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不断优化公共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