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2023-11-08 06:54
字体:【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周海兵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11月6日,副省长、市长周海兵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构筑更加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副市长周志凯,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在长郡中学,周海兵一行实地检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落实情况。郭雨滴 摄

周海兵一行首先来到五十七度湘餐饮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尚德守法、规范管理、诚信经营,以严标准、高要求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保障水平,落实好源头把关、流程管控和质量监测,保障食品生产与制作全链条安全;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做大做强本土餐饮品牌,不断提升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让湖湘味道走进千家万户、走向五湖四海。

在长郡中学,周海兵一行实地检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落实情况。他强调,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责任重于泰山。学校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在细节管理上做到精益求精;要切实把好食品及原料进货关口,对米、肉、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必须做到来源可溯、质量可靠;要加强存储和加工环节的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清洁,确保各个环节不出差错、不出问题,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周海兵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各区县(市)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抓细抓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强化食品安全全领域、全流程监管,健全完善监督抽检体系,加强监管队伍职业道德和专业化能力建设,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