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共建凝共识 画好法治“同心圆”——长沙举办首次“法检公司律”同堂培训

2023-11-02 12:11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黄思)10月3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司法局和长沙市律师协会首次联合举办的长沙市2023年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开班。

长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吴畅,韶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晔,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冀湘,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周玉才出席开班仪式,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赵海洋主持。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律师代表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周玉才表示,举办同堂培训是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业务交流与协作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互动交流,在互学互鉴中提升履职能力、凝聚法治合力。

吴冀湘表示,法律职业共同体要依法“求同”,在良性互动中共同画好法治“同心圆”;要在尊重“不同”的基础上,相互理解、平等合作;要理性“谋合”,做到亲而不逾矩,清而不远疏,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吴畅表示,举办首次“法检公司律”同堂培训,对于搭建沟通平台、凝聚法治共识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自身政治素养;二要力求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凝聚发展共识,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机制;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为促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法治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4天,以实务需求为导向,开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现代化视阈中的司法工作》等课程,组织开展晨间微论坛、分组讨论、沙龙分享等活动,打造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现场教学模式,以“共学”促“共识”,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共同续写法治护航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封豪

一审:李治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