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2023-11-01 07:05
字体:【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找想促”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以上率下推动长沙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周海兵出席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和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近期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大兴调查研究心得体会,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上率下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出席。

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主题教育和“走找想促”活动推进有力有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将其贯穿“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全过程,做到俯下身子、沉到一线,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引导群众、赢得群众,举一反三、构建常态,总结好前一段调查研究经验做法,同时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全市调查研究取得更大成效。思想要更加重视,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从影响改革发展的“具体问题”出发,从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坚持“小切口”选题。行动要深入下去,“关键少数”带头走出办公室、走出文件堆,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实实在在下沉一线,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问题要及时解决,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逐一整改销号,同时坚持上下联动、以点带面,努力实现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成果要充分运用,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力争通过深入调研,破解一批深层次瓶颈制约,提炼一批可复制经验做法,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会议强调,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深入落实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务实成效。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打造“三个高地”、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壮大主特产业链群、抓好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汤建军、覃佐彦和督导组部分成员,现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