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推介活动举行 吴桂英周海兵易红李建成出席

2023-11-01 07:02
字体:【

情系中南 谊结湖湘

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推介活动举行

吴桂英周海兵易红李建成出席

情系中南,谊结湖湘。10月31日,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推介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出席。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致辞,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主持。

中南大学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专家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校友代表及特邀嘉宾汇聚一堂。市级领导何朝晖、彭华松、邹特、康镇麟出席。

10月31日,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推介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均为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在讲话中说,中南大学是底蕴深厚的知名学府、高等教育的学术殿堂、群英荟萃的人才摇篮,为地方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为中南大学和广大校友的卓越成就和奋斗精神感到骄傲和自豪。本次活动的举办体现了中南大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政治站位,饱含着对长沙这座城市的真挚情感、深厚情谊,打造了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样本典范。当前,长沙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我们诚挚邀请在长高校和广大校友为长沙打造现代产业、推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福祉加油助力。希望大家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和行业资源,在节能环保、社会保障、生物医药等方面深耕长沙,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沙将全力提供用心高效、暖心给力、贴心周到的优质服务,与大家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致辞。

易红在致辞中说,中南大学在长沙建校、发展、壮大,见证了一个个长沙速度、长沙奇迹。当前,长沙市、中南大学的发展都处在新的更高起点。举办本次推介活动,既是学校用实际行动融入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促进市校创新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更是广大校友在三湘热土施展才干、创业兴业的重要机遇。中南大学将继续传承扎根湖湘大地的优良传统,瞄准长沙高质量发展所急所需,全面融入长沙新发展格局,主动发挥好中南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作用,持续完善校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全力服务支持广大校友充分了解长沙政策、熟悉长沙经济、把握长沙机遇、来到长沙投资兴业,积极构建“政府、学校和校友企业”三位一体的共建发展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长沙市进行了招商推介。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念强,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作主题分享。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