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跨国公司代表走进湘江新区,聚焦电子信息与AI产业模块专题考察对接

2023-10-31 17:41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王晗 王茜 通讯员 朱莉)今天下午,作为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重要活动之一,“跨国公司长沙行”电子信息与AI产业模块专题考察对接会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以“全球发展 共享安全”为主题,戴德梁行、华付技术等逾百名知名跨国公司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长沙的上市公司、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子信息与AI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合作机会。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始终坚持把电子信息与AI产业摆在产业发展的关键位置,借助长沙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契机,大力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先后搭建湘江智能网联产业园、世界计算·长沙智谷、长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产业创新平台,引进科大讯飞、中兴智能等行业龙头,景嘉微、飞腾、麒麟、鲲鹏等“两芯一生态”体系企业集聚,打造了集算力、算法、行业应用等要素于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系统。

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总量达2200亿元。预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产值过100亿元企业将达到2家以上,过50亿元企业将达到5家以上,产业链产值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电子信息与 AI 产业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表示,新区将拓展全球视野,充分发挥所拥有的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下一代信息网络创新型产业集群优势,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与AI产业分组对接环节是本次对接会的重头戏。各国企业代表分组对接,共同探讨合作机会和项目合作。“通过这次考察对接,我们发现长沙AI产业的发展布局与公司发展理念有着强烈的共鸣,相信随着交流往来的深入,我们一定能与长沙企业携手合作,将中国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带到全球各个市场的每个角落,助力中国声音的全球传播。”全球知名企业国际化智能营销服务商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娅说。

对接会上,长沙信息产业园、岳麓高新区以及湘江智能、拓维信息、视比特机器人、印孚瑟斯等深耕电子信息与AI产业的园区及优秀企业代表,就园区产业实力和企业的技术创新、市场竞争力,向与会嘉宾进行专题推介。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