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长沙行丨聚商融智共谋发展 望城经开区食品饮品与新消费高端产经对接

2023-10-31 19:18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陈柄丞 周南)今天上午,跨国公司长沙行暨望城经开区食品饮品与新消费高端产经对接活动举行。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等40余家跨国公司、80多家国内企业走进望城经开区,围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跨国公司在望发展新实践、产业投资布局新趋势、打造营商环境新成效等议题,各抒己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

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出席并讲话,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园区领导佘浩宇、李卫锋参加。

活动中,跨国公司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希望南山液态乳业有限公司、望达小镇和澳优乳业,详细了解园区食品及新消费产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及园区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方面情况。

10月30日,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长沙开幕,作为推动多边贸易体系与本土产业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跨国公司长沙行暨高端产经对接会”为精准对接各方市场需求和供给能力提供了全新的机遇与空间。据悉,望城经开区前身为湖南省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食品与快消品产业发展氛围浓厚、底蕴深厚。近年来,园区全力推动食品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培育引进了旺旺食品、中粮可口可乐、金浩粮油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绿色食品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园区已成为湖南食品产业集群发展领先、营商环境优越、品牌企业集中、要素配套齐全的一张闪亮名片。

对接会上,海路微生态发酵中药与功能食品项目、合生元高端婴幼儿和成人营养健康食品项目等七个招商项目、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期间,跨国公司还将与相关企业深入开展洽谈,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彭继球指出,此次活动是长沙食品产业链发展壮大的一次重大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强势加盟长沙食品产业链,携手共同创造长沙食品产业链的下一个辉煌。

周剀表示,望城经开区将不断强化要素支撑、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开放水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广大跨国公司一道,携手共谋产业合作,实现更多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

会上,塞尔维亚共和国对俄对华合作国家委员会、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晟通科技集团、益海嘉里(湖南)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湘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会后,各跨国公司与本土企业代表还进行了商务洽谈,共话机遇,共谋发展。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