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 美的冰箱“一带一路”标准合作中心落地自贸区长沙片区

2023-10-31 13:48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黄超)今天上午,自贸区长沙片区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暨美的冰箱“一带一路”标准合作中心授牌活动在长沙片区芙蓉区块举行。

活动现场,美的集团与长沙片区芙蓉区块重点企业思璘华晟公司签署了冰箱标准合作协议。在随后举行的授牌仪式中,美的冰箱“一带一路”标准合作中心正式落地长沙片区芙蓉区块,美的集团获马来西亚国家标准与工业研究院授权实验室授牌。

据悉,长沙片区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作用,推动全国首个民营企业与马来西亚国家标准局思璘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大力推进标准化集聚区建设,着力打造湖南自贸区标准合作创新中心,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稳步扩大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帮助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美的集团与思璘集团携手合作,标志着美的标准成功走出国门,成为马来西亚的行业标准,未来还将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非洲等国家与地区推广其成功模式,把中国标准带到更多国家。

美的冰箱“一带一路”标准合作中心落地长沙片区,对长沙推进标准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长沙片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探索建立涵盖全产业链、与国际接轨的市场化良性运作机制,助力中国标准更好走出去,推动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