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年产能百万台!中国长城文印产品新产线在湘江新区建成投产

2023-10-30 20:24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中国长城文印产品新产线建成投产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据悉,这是中国长城在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产文印产品新产线,标志着中国电子在湘发展再上新台阶。

湖南是中国电子核心业务的战略要地,在湘业务布局涉及计算产业、工业互联网、高新电子、智能制造等领域。今年6月,省政府与中国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共建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作为中国电子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中国长城聚焦计算产业、系统装备两大核心主业,为湘江新区构建先进计算产业高地和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底座。此次建成投产的新产线掌握文印产品核心技术,具备完整知识产权和国内供应链,将打造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文印产业基地,全力推进文印产品全面自研和协同创新,预计2025年实现百万台年产能。

现场,中国长城与湖南湘江新区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先进计算、产业园区建设、文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领域深化项目合作。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初步构建了以“pk、鲲鹏”体系为核心的基础软硬件及应用服务计算产业生态,打造了以“二机四芯”为主导、跻身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领先地位的一系列前沿高端产品,已成为计算产业发展核心引领区。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