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合肥学习考察

2023-10-26 08:27
字体:【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合肥学习考察

同题共答 同向发力

奋力谱写协同发展联动发展新篇章

合肥·长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举行 虞爱华吴桂英讲话

周海兵罗云峰参加座谈或相关考察

25日,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合肥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发展经验、深化交流合作。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合肥·长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长沙市市长周海兵,合肥市市长罗云峰出席座谈或相关考察。

10月25日,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在肥期间,合肥·长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召开。均为余劭劼 摄

虞爱华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对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长沙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长沙市党政代表团来肥考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之行,是深化合作事项的推进之行,也是上门指导帮助的交流之行。长沙名气大、进步更大,软实力强、硬实力更强,人居环境好、营商环境更好,正朝着“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勇迈进,值得合肥学习。两市在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很多相近相似之处,希望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互学互鉴原创性改革、迭代性举措,携手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向合肥长期以来给予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合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安徽“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形成了许多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长沙、合肥共同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殷切期望,希望两地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携手合作、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共创优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同向发力、增进民生福祉上协同共建,尤其注重深挖科教资源优化、科技创新协同合作空间,着力加强大院大所之间交流合作和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等共建共享,推动联合攻关,深化成果交流,携手走出协同联动、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在安徽创新馆学习考察。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考察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考察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市代表团考察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中安创谷科技园。

在肥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安创谷科技园、安徽创新馆、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

合肥市领导汪卫东、韩冰、路军、张泉、单虎,长沙市领导谭勇、文树勋、陈刚(政协)、朱东铁、邱继兴、邹特、周敏、彭涛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