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听取长沙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2023-10-09 19:44
字体:【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听取长沙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裔炯主持并讲话

10月9日上午,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在长沙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长沙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与长沙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湖南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指导推动长沙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裔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陈洲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汇报近期长沙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省委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何俊峰出席,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蒋祖烜汇报督导工作情况。

张裔炯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委、长沙市委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行动迅速、工作有力。

张裔炯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推动理论学习形成风气、养成自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市、县党委这个关键层级,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培训和指导,推动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贯通融合、同向发力。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聚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革发展遇到的堵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因地制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充分结合地方实际、行业实际、领域实际,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打折、不走样。

吴桂英表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坚持在“学思想”、铸忠诚上下功夫,坚持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坚持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持在强化责任、严实作风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见实效。

蒋祖烜表示,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将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习借鉴中央第十巡回指导组经验方法,与长沙市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坚持全过程严格督导,做好经验典型推荐,高标准完成巡回督导任务。

市委副书记谭勇,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汤建军、覃佐彦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市领导罗缵吉、陈澎、邹特参加会议。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