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浦江经验”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推动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2023-08-09 12:21
字体:【

学习践行“浦江经验”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推动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谢维卓)“感谢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现实困难和诉求,实实在在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近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收到一封来自6名退役军人的联名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出对组织的信任和感谢,也折射出该公司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的工作成效。

“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以矛盾化解为切入口,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今年3月,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收到6名职工家属请求补发待安置期间生活补贴的反应事项。考虑到该事项涉及军转人员安置,政策性强、时间跨度长、情况复杂,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包案下访,深入了解相关人员诉求,带头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在此基础上,安排专人就应不应补偿、补偿标准、补偿时间等问题,查阅有关政策文件,咨询省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顾问等专业意见,与地方相关部门召开联席座谈会,上下统筹、同题共答,依法依规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真正把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温暖人心。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走找想促”为工作遵循,围绕深化改革、稳定岗位等职工群众最关心的话题,迄今已先后召开 各类座谈会18次,访谈干部职工210余人(次),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95条。通过积极租仓增储、健全完善异地岗位调剂机制,新增就业岗位221个,真心为基层员工谋福利,推动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责编:荣庭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