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经济助力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中南大学与金荣集团联合成立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3-10-13 14:52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朱莉 王敏)昨天,中南大学与湖南湘江新区企业金荣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中南大学是我国“双一流”重点大学,科研实力强大。金荣集团深耕湖南湘江新区20余年,是全国产业园区领域头部企业。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表示,此次金荣集团与中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签约并合作建设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对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等领域的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据介绍,新成立的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将深度挖掘中南大学丰富的高端人才、成果转化项目、科技型企业、创新平台等科创资源,开展校企合作,精准匹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的技术、产品、生产工艺需求。

“此次双方携手,是市场化的合作,更是情感上的升华。”中南大学校友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毕业于该校有色冶金系,谈及此次合作他表示,金荣集团有众多园区运营载体和丰富的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经验,一定按照中南大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中南大学科研和人才的优势,搭起技术、人才、产业、资金融合转化的桥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表示,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融合“政产学研用金”要素资源,组建创新联合体,构建长期、稳定、紧密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机制,以应用带创新,以创新促应用,按照“孵化+中试+产业化”一体化发展路径,建设运营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更好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项目落地生效,共同为助力湖南湘江新区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爆区,推动我国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循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