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加快网络强市和数字长沙建设 推动全市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3-10-09 19:43
字体:【

吴桂英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网络强市和数字长沙建设

推动全市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

周海兵主持

10月9日下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0月9日下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担当使命,开拓进取,推动全市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副省长、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海兵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信工作提出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勇担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自觉把网信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审视,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和数字长沙建设,以信息化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中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始终树牢正确导向,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健全网络安全体系,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完善网络安全平台,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聚焦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加强网信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强化数字基建,拓展应用场景。着力突出依法管网治网,加强网络综合治理、网络监管执法、网络法治宣传,持续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齐抓共管中汇聚网信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市委网信委要牵头抓总,网信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强网信队伍,不断提高用网管网治理能力和水平。

副省长、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海兵主持会议。

周海兵在主持时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促发展,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激活数字经济引擎。坚守底线防风险,全面压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宗旨优服务,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加快推进数字乡村、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着力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提升网信为民实效。

市领导谭勇、朱东铁、陈澎、张敏、邹特、刘新良、彭涛出席。

雨花区、浏阳市、市教育局、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